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讓國歌爆紅 鋼琴家張凱首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9-03 人氣:

讓國歌爆紅 鋼琴家張凱首演

讓國歌爆紅 鋼琴家張凱首演

(台灣商報新聞)兩個月前把莊嚴肅穆的國歌變成浪漫流行音樂,在Youtube吸引超過二十七萬人點閱的留學鋼琴家張凱,將在二十九下午兩點三十分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舉辦「2014跨界狂想—看見張凱」鋼琴演奏會,為回台後首場表演。不僅將演出爆紅曲「國歌」、古典、流行、自創樂曲外,受到新竹縣長邱鏡淳邀請,更將首次演奏以「客家本色」、「桃花開」、「十八姑娘」等客家歌改編而成的組曲,音樂會精采可期。

眼神專注、手法流暢,鋼琴家張凱二十三日在文化局演藝廳一連彈奏國歌、客家組曲、鳳凰花鼓為週日演奏會宣傳,古典融入現代,優美動聽,讓在場的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縣文化局長蔡榮光等人豎起大拇指頻說厲害,「原來『客家本色』也可以這麼浪漫」,張爸也現身為他加油。

擁國立格拉茲音樂暨藝術研究所鋼琴碩士、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藝術大學室內樂系碩士班學位的鋼琴家張凱,求學期間曾拿下奧地利青年音樂作曲家第一名、奧地利格拉茲貝多芬鋼琴大賽第二名,功力深厚。

他發揮所學,不只把國歌、國旗歌變成流行樂外,多首膾炙人口歌曲也難不倒他,將自錄彈奏影片上傳後,獲熱烈迴響,總點閱率已超過一百三十萬人次,他說,因十三歲就遠赴維也納求學,長期學習古典樂,回台後重新接觸台灣的文化,才引發興趣改編多首流行樂,融入家鄉與親友們的生活。

鋼琴家張凱笑說,回到家鄉地後發現自己有客家血統,慢慢熟悉客家音樂、文化後,這次將在音樂會重新詮釋「客家本色」、「十八姑娘」等客家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