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師大碩博美術生 水墨聯手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3-12-24 人氣:

師大碩博美術生 水墨聯手展出

師大碩博美術生 水墨聯手展出

(台灣商報新聞)「沉墨高揚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博生水墨創作展」自一零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一零三年一月六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書坊隆重展出。

主辦單位表示,臺灣特殊的地理位置與歷史演變,形成臺灣兼容各地的多元文化,因而產生獨具特色之文化精神,並影響藝術的意識形態與表現特色。在此脈絡之下,臺灣水墨畫得以形成當今多元豐富的各種面相。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近年來,立基於古典與當代互融的水墨脈絡下,進一步於題材、表現技法、媒材上努力發展各種新面向的水墨藝術,如膠彩技法融入水墨、扁平卡漫風格的出現、水墨裝置藝術等等,而在水墨媒材技法上的實驗推演,更是不遺餘力,戮力拓寬水墨藝術的呈現。

「2013沉墨高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博生創作展」延續「沉墨高揚-水墨論壇活動」,透過美術學系水墨組碩博生的創作展出,呈現其水墨創作之研究成果與觀念的實踐,於當代水墨多元創作環境之中,走出自身獨特面貌。今年「沉墨高揚」邁入第7個年度,希望藉由此一系列活動的持續推行,能夠為水墨藝術帶來源頭活水,促進該系師生水墨畫創作的思維更新,更藉由展出提供一個交流與溝通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