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省下尾牙錢 城隍廟買年菜濟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3-12-25 人氣:

省下尾牙錢 城隍廟買年菜濟弱

省下尾牙錢 城隍廟買年菜濟弱

(台灣商報新聞)嘉義市城隍廟捐款一百三十萬元購買年菜,提供嘉義縣一千戶弱勢家庭在經濟不景氣氛圍中,也能享受豐富的年菜美食,過個好年。嘉義縣長張花冠感謝城隍廟關懷弱勢的公益精神,表示今年將持續去年將縣府尾牙的錢省下來,將經費化為愛心,擴大愛心送年菜活動,由同仁擔任一日志工,親自將熱呼呼的年菜送到弱勢朋友的手中。

嘉義市城隍廟受到去年縣府取消尾牙,將經費化為愛心的做法所感動,董事長葉源助率董監事特別捐出一百三十萬元,延續這份愛與關懷的精神,要讓終年打拚的弱勢朋友在傳統年節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享受一餐溫暖的年菜。

愛心年菜捐款由張花冠代表接受,張花冠說,經濟持續衰退,油電物價卻是一再飆漲,處於社會邊緣的家庭真的是「歹過年」,民眾的憂心,大家感同身受,嘉義市城隍廟在寒冬送來滿滿的暖意,除了年菜之外,一百年起還連續三年捐助嘉義縣貧窮邊緣戶聯合助學扶助獎學金,鼓勵弱勢家庭的孩子繼續升學,這股疼惜「甘苦囝仔」的暖流與善行,令人感動。

嘉義縣長張花冠說,去年縣府同仁擔任一日志工,將尾牙省下的錢購買年菜,親自送到弱勢朋友家中,受到各界好評,今年不但將持續這項愛心活動,而且要擴大辦理。

今年的愛心年菜菜色豐富,六道年菜分別是干貝櫻花蝦米糕、萬巒豬腳、雙寶燻雞、佛跳牆、干貝海鮮羹及孜然金鯧魚,另有五公斤白米,希望讓弱勢家庭歡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