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花海輪放 波斯菊搶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27 人氣:

新北市花海輪放 波斯菊搶登場

新北市花海輪放 波斯菊搶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為營造河濱公園繽紛的活動空間,於節省花費之前提下,在廣及三重幸福水漾公園、淡水八里渡船頭沿線、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永和福和苗圃及華江生態教育園區等遊客聚集區域播撒近五萬三千平方公尺的花海,及種植草花植物計十三萬株,布置了豔麗的花海圖騰,民眾不僅得以就近欣賞花朵嬌羞的姿態,也可以居高臨下,觀賞壯麗的地海色彩。然而,這只是花海季的序曲。

由於市府採行分批播種的方式撒籽,使得園區花海一波接著一波,生生不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慶,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已先行於二重疏洪道中山橋旁與市民農園(疏洪五路)種植大面積的波斯菊,現正含苞待放。此外,因應中國農曆年節之歡樂氣氛,更安排於三重水漾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以及浮洲橋旁劃設大面積花海區,草花生長狀況良好,屆時將呈現一片片的大型花毯。

新北市河濱公園整體花季將持續至農曆過年,讓民眾徜徉花海中而幻化為翩翩舞蝶,並與幽靜的大自然共同譜出一段和諧的奏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