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花田撒種 預約情人節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28 人氣:

苗栗縣花田撒種 預約情人節登場

苗栗花田撒種 預約情人節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苗栗縣往年的冬天都有大型活動,花田和花海每每成了活動規劃的基本配備,也因此苗栗冬天花田極美的基本印象深入民心。苗栗今年的冬天雖然沒有大型活動,但苗栗縣政府仍貼心規劃春節賞花專區,並在縣內幾個主要觀光區撒下二十五公頃花田,希望可為春節前後的苗栗多添一些色彩,也為情人節前後的苗栗,多攢一些蝶戀花的故事與傳奇。

苗栗縣今年規劃的冬季春節賞花專區,共計五個鄉鎮、七個地段,分別是苑裡鎮慈護、南山及石頭坑段;南庄鄉南興段;後龍鎮柳樹灣段、竹南鎮鹽館前段及銅鑼鄉新雞隆段,挑選的花種以油菜花、四季草花、大波斯菊、向日葵、萬壽菊等為主,各區於最近完成撒種後,將於春節至元宵節期間開花,為明年的春節、元宵節及與元宵節同一天的西洋情人節,預約一場真鮮豔的春景。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縣的花田過去在三灣、銅鑼、通霄及苑裡等鄉鎮公所或農會的努力打造下,曾經形塑出「花語山城、蝶舞苗栗」的仙履氛圍而名噪一時,雖然今年冬天苗栗縣沒有準備大型節慶與活動,但春節迎賓、采吉納福的動作卻省不了,所以今年花田以迎春為主題,希望可為新春期間的苗栗縣觀光再添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