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走進褒忠 一探鄧麗君的小城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3-12-28 人氣:

走進褒忠 一探鄧麗君的小城故事

鄧麗君的小城故事

(台灣商報新聞)雲林縣褒忠鄉是國際巨星鄧麗君的出生地,當年誕生之三合院故居經登錄為歷史建築後,恰巧配合農業博覽會的盛事,於故居辦理《陽光‧原野‧褒忠》臥龍山生活群像特展,希望能透過鄧麗君幼年故居的展示活動,讓蒞臨此地參訪的貴賓,能夠認識褒忠認識雲林。

剪綵儀式於二十六日上午十時由雲林縣長蘇治芬、鄧麗君兄長鄧長安等人共同主持,並與小朋友們合唱甜蜜蜜,現場除了照片的展示之外,龍巖國小師生帶來精采的表演活動,進行褒忠鄉的花生及黑糖介紹。

雲林縣長蘇治芬致詞時表示,因為大家都喜歡鄧麗君,所以會來此地一起感念她,這個地方需要大家齊心的經營,一起把此形塑成為傳奇小城故事。

《陽光‧原野‧褒忠》臥龍山生活群像特展,以陽光原野的生活、消失的沙崙、在老街裡漫步、蔗鄉風情畫、酬神敬天吃飯擔等五大主題。透過古今照片的呈現方式,結合本縣國民小學的本土教育活動,將於龍巖、褒忠、復興、潮厝等校辦理巡迴展示,讓褒忠的孩子們認識褒忠鄉風土民情,與歷史瞭解當年臥龍山龍巖糖場盛況,讓褒忠與糖的故事得以繼續留存。

活動現場除展示褒忠地區生活群像外,更規劃有還有雲林縣文化處委託完成的記錄片播映活動,「【田洋‧小鄧‧臥龍山】──傳奇的小城故事」,由影片製作人、社區參與者共同與談,並限量提供老照片集「消失的龍巖糖廠‧閱讀田洋」。

上一篇: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