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看見美麗金山 銀瀾金嶺出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31 人氣:

看見美麗金山 銀瀾金嶺出爐

看見美麗金山 銀瀾金嶺出爐

(台灣商報新聞)繼八里、新店、新莊地區等文史專書發表後,介紹金山文史生態的專書《銀瀾金嶺》,日前由朱立倫新北市長在金美國小發表,市長並為該校整修落成的圖書館揭牌,以及鼓勵學童多看書。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金山區舊稱金包里,擁有美麗的海岸與山景,電影「看見台灣」讓我們看見台灣之美,也喚起生態環境保護意識,今天發表的專書《銀瀾金嶺》,內容包括金山地區人文歷史及生態環境,是教育工作者及地方社區朋友一起努力的成果,這本書讓我們看見金山的美麗。

新書發表會的地點特別選在具有海洋風格的藍色系圖書館,該館由金美國民小學舊有圖書館整修改建而成,朱立倫鼓勵小朋友多利用圖書館,並希望藉由閱讀拉近偏鄉與都會孩童的距離,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快樂學習,讓閱讀教育深化到新北每個角落。

《銀瀾金嶺》由教育局委託金美國小團隊編輯而成,該校校長包志強表示,這本屬於金山地區的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是結合金山區各國中小教師,以一年的時間,彙整金山區之歷史人物、古蹟文化、山川地理、生物棲地等,編輯而成的在地化課程。不僅可提供教師作為區域課程教學參考,也可提供一般民眾關心鄉土民情,了解金山文史軌跡和休閒娛樂的相關資訊。

發表會並由金美國小前任校長張瑞松,以及解說員黃雪嬌共同帶領嘉賓走向老街,進行知性巡禮及導覽,為發表會畫下溫馨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