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文創新亮點 鶯陶伴手禮面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31 人氣:

新北市文創新亮點 鶯陶伴手禮面世

文創新亮點 鶯陶伴手禮面世

(台灣商報新聞)擁有兩百年歷史的鶯歌陶瓷產業,首度與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合作,二十七日舉辦「傳產創新系列之經典鶯陶」活動,推出極有設計感且兼具實用性的伴手禮。

在十八件伴手禮中,有融入陶笛和馬頸碟組合的「馬年五行禮罐」、客家土樓的「圓樓」茶罐、柴燒手捏杯等,再結合三峽蜜香紅茶、五印醋、萬里蟹意象等新北農特產品,讓陶藝擺脫傳統裝飾品,成為觀賞、實用且兼具文化意涵的特色禮盒。

由陶驛陶藝社推出的「馬年五行禮罐」,結合造型陶笛、多層置物盒,融入傳統的五行概念,設計出有五層馬頸碟的禮罐,可放入五種口味的茶點,涵蓋創意、實用且具觀賞的藝品,預計發行一千組。

另一款清寶窯的「絕世首馥茶組」,則以客家土樓-圓樓做成茶罐,因圓樓音似「圓融」,創作者再增製雙福門聯,盛裝「風華絕世」及「台灣首馥」健康茶飲,象徵新的一年全家團圓、萬福臨門的喜氣,穿有草繩的蓋子,有貴人提攜的意涵。

現場一只台灣三景杯,將阿里山、日月潭和101大樓三大知名特色盡收杯體,運用感應油墨、低溫釉的特色,讓杯子設定在特定度數內可變色,滾燙的熱水注入杯內,黑色圖案隨即跳出繽紛色彩,今年甫推出,就受到外籍遊客、民眾熱烈回響。

這些精緻的伴手禮除了在鶯歌店家及農特產廠商販售,預計明年三月將在OTOP推廣平台販售,如日月潭館、台中高鐵館、左營高鐵館和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預計可為業者增加一到二成的年營業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