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范一夫畫展縱情山水 台北首開畫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31 人氣:

范一夫畫展縱情山水 台北首開畫展

范一夫縱情山水 台北首開畫展

(台灣商報新聞)縱情山水的范一夫,將精神感知投擲其畫作中,揉合幻化成一幅幅迷人的作品,十二月二十八日起至一零三年一月八日,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志清廳展出「泉壑寄意─范一夫台北首次個展」,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踴躍參觀。

范一夫,1963年生於北京,幼年師從國畫大師劉繼卣,學習工筆重彩,專攻鳥獸、仕女;繼而師從其父范曾,系統研習白描人物;1991年定居巴黎,始畫山水。范一夫長年遊走於中、歐兩地,看過巍峨大山,也見過湛藍深海,在東方傳統思維方式底下汲取西方文化,有意識地運用不同文化撞擊過程裡產生的差異和交流,將生命所觀、所感寄託於筆墨之間,並賦予其嶄新意義。

范一夫舉辦個人畫展〈泉壑寄意─范一夫臺北首次個展〉希冀透過此次展覽,延續兩岸藝術互動與交流,讓更多臺灣的民眾有機會一睹山水作品裡的壯闊美景。此外,范曾大師特別揮毫題字贈予范一夫,悠然流暢的筆法下,既是祝福,也係一種藝術的傳承。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共計展出二十一幅精彩作品,敬邀各界人士前往觀賞,品味置身於綠水青山的風景之美,探索畫中那處古雅寧靜的「詩意棲居」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