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節能減碳 推動宗教優質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4-01-01 人氣:

台南市節能減碳 推動宗教優質化

台南市節能減碳 推動宗教優質化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市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表揚大會日前舉辦,台南市長賴清德除了肯定各宗教團體對於社會福利、弱勢關懷及文化教育的貢獻外,更提出「保存古文化,創立新文明」的理念,不但可響應大台南節能減碳的政策,也能帶動宗教文化優質化。

本次獲得台南市政府獎的宗教團體有39個,得到內政部獎的宗教團體有35個,共計74個,其中包括公益慈善獎項25個、社會教化獎項44個、教育獎項2個、宗教文化獎項3個。另外,輔導宗教團體績優的區公所計有10個,以及今年首度頒發「推動宗教優質化運動」績優獎項4個,績效卓著。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各宗教團體對台南市有四大功德:首先,各宗教團體在市民遭遇困境時,能無私的提供心靈安慰與資助。其次,各宗教團體對市政推動的支持,協助市府進行如登革熱等各項政策宣導。再者,各宗教團體熱心公益,投身各項救災賑濟、教育文化、救護車及復康巴士捐贈等公益活動,造福市民。最後,「臺灣宗教百景」臺南市提案的42處宗教景點共有14處入選,入選數量居全台之冠,可說是台南之光,亦是行銷台南觀光、文化的最佳代言。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一步強調,市府希望能多和民間的宗教團體溝通,落實宗教優質化的理念。在作醮、祭祀慶典活動時,能延續去年燒好香、減放炮、以功代金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