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強化管理 台中市糕餅公會:太陽餅日不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正義 時間:2014-01-02 人氣:

強化管理 台中市糕餅公會:太陽餅日不落

強化管理 公會:太陽餅日不落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糕餅公會表示,太陽餅及鳳梨酥同步成長,強化經營管控仍可走出一片天。

台中市特產太陽餅聞名海內外,台中市產製太陽餅業者百家爭鳴。台中市知名太陽餅老師傅魏清海的孫子魏郁奇,日前疑因太陽餅店經營不善,燒炭自殺。社會關注台中太陽餅等糕餅市場狀況。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產業發展科長林敏棋表示,台中太陽餅有一定市場規模,近年市場熱度未減,台中市糕餅公會共有六百多家會員,約有七、八成的業者都能生產太陽餅,估計去年台中太陽餅產值約有新台幣十一億元,每年約維持成長兩成。

台中市糕餅公會副理事長何錦拓表示,整體評估台中市包括太陽餅專賣店、麵包店及代工廠的太陽餅年產值約新台幣十一億元、鳳梨酥約三十億元,呈逐漸成長。

何錦拓表示,十年前包括台中縣市的大台中約有八百多家糕餅業者,目前大台中僅有約五百多家,原因是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人事管理行銷提高,但售價無法同比例調升,業者面臨挑戰,逐漸淘汰技術及行銷能力不足的業者。

何錦拓說,太陽餅的技術門檻較高,要求高品質必須手工製作,人力成本很高;鳳梨酥手工製作及機器生產的品質則差異不大,鳳梨酥前幾年全台發燒,大受歡迎,台中太陽餅在台中市府的強力行銷下,逐年成長。

何錦拓指出,糕餅業者若能強化生產及耗損等管控、提高產品品質、建立品牌及創新,還是很多業者營運得有聲有色。他建議業者能多與同業交流互動,除技術成長外,人生及事業若遇困難,也可獲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