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茄萣的好厝邊 嘉賜公園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1-03 人氣:

茄萣的好厝邊 嘉賜公園啟用

茄萣的好厝邊 嘉賜公園啟用

(台灣商報新聞)歷時兩個月的改造工程,茄萣區嘉賜公園趕在2013年底前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菊出席啟用典禮時表示,公園佔地雖小,但五臟俱全,提供社區居民休閒、交流的好去處,未來持續各項休閒綠地及海岸復育工程,讓民眾有更優質的生活空間。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縣市合併後,市府用心茄萣區建設,辦理嘉賜公園及周邊道路開闢、金鑾宮前大排水溝箱涵工程、海岸復育及景觀改善工程、大排水質改善等,總計投入經費約5.3億。嘉賜公園佔地雖然僅2,300平方公尺,但兼具安全休憩、景觀綠美化、地面高透水率及節能減碳等多種功能,呈現小而美、小而巧的鄰里公園風貌,工程總經費7,991萬。

由於今年暑假發生學生在茄萣區的出海口溺斃事件,陳菊深表難過,她說,目前正著手茄萣海岸線整治復育及景觀改善工程,期盼明年農曆年節前如期如質完工,提供民眾安全及多樣性的海岸遊憩休閒活動空間,不讓悲劇再次重演。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茄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非常具有發展潛力,市府持續推動茄萣建設,積極增加公園綠地休憩空間,目前也在規劃一個9公頃的運動公園,增加居民休憩空間,提升生活品質及市區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