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陳澄波美術展 將巡迴東亞五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1-07 人氣:

陳澄波美術展 將巡迴東亞五城

陳澄波美術展 將巡迴東亞五城

(台灣商報新聞)今年適逢我國藝術家陳澄波(1895-1947)120週年誕辰,為紀念這位在東亞近代美術史上留下珍貴文化遺產和推動美術教育的前輩藝術家,台南市政府、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及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攜手共同合作,陳澄波美術展在今年盛大舉行東亞巡迴大展。

台南市長賴清德五日特別北上親自主持於台北尊彩藝術中心舉行的「陳澄波百二辰巡迴大展」陳澄波美術展說明會。

賴清德市長表示,陳澄波先生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本土畫家,為台灣人民帶來寬廣的藝術視野,此次巡迴東亞三國五城包括台南、北京、上海、東京及台北,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陳澄波作品展覽,其中陳澄波美術展台南首展「澄海波瀾一陳澄波大展」將在過年前的一月十八日率先登場,歡迎國人朋友過年到台南,來一趟台灣藝術之旅。本次「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展出的作品共有四百六十幅,文物類則超過五百件。

台南市政府為迎接今年「澄海波瀾一陳澄波大展」的到來,陳澄波美術展除花了二年的預算改善展館的軟硬體設備及保險外,更於去(2013)年規劃二十一場校園巡迴展及相關教育活動來為大展熱身,確實落實藝術教育推廣。

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重光感性表示,直至目前他爸爸的畫作仍未被世人遺忘,還獲得更多人的迴響,這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將巡迴東亞三國五城,是陳澄波自1947年去世之後,陳澄波美術展有關他的作品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數量最豐、展品類項最為全面的展覽,包括他為人熟知的炭筆素描、水彩及膠彩,甚至還有水墨、書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