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簡維成雕塑展 展現捏塑古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1-07 人氣:

簡維成雕塑展 展現捏塑古法

簡維成雕塑展 展現捏塑古法

(台灣商報新聞)藝術家簡維成投入雕塑創作二十多年,其千姿百態的作品,龐而不雜,融合傳統與現代,無論造型或意境皆精微且淵深,簡維成雕塑展他的作品於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四樓文物陳列館展出,展期至二月九日止。

簡維成承襲古代的捏塑絕技:揉、搓、捏、壓、貼,掐、塑、堆、刻、劃等,交互運用,仔細做工成形的作品,創新捏塑風格與造型,同時運用環保捏塑材料,質地溫潤,簡維成雕塑展作品特有的神態,獨具魅力,是國內現代雕塑家中少數堅持傳統古典造形的創作者。

五十五年次的簡維成,簡維成雕塑展此次展出主要是在呈現其一路走來的創作歷程。雕塑不只捕捉人物的動作,而是更進一步將主體內化反芻後才塑造,在整體的編排與背景色的鋪陳各方面都可見細膩度,因此作品多了幾分沉穩,布局也十分洗鍊流暢。

簡維成也擅長利用「意到筆不到」的手法,作品留給觀者許多想像空間。「創作空間上多少次靈思的騷動,多少次捻起孤獨,再多的流動不安,都抵不過一次次駐足。」他為作品創造出另一空間的心靈對話。

除了個人持續不懈的創作,為推動藝術的波瀾,簡維成結合藝術愛好者,讓藝術活動融入人群,跟著他學習的學生們,也在雕塑創作裡找到生活的樂趣。這次簡維成雕塑展展出也不乏學員的作品,不論是自在禪意或是栩栩如生的人物描繪,值得細細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