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成立 新移民女性協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正義 時間:2014-08-11 人氣:

台中市成立 新移民女性協會

台中市成立 新移民女性協會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新移民女性家庭關懷協會成立,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代表捐助給十二戶新移民急難、單親家庭,可以歡度春節。

台中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與台中縣新移民家庭關懷協會合併為「台中市新移民女性家庭關懷協會」,由陳俗蓉擔任第一屆理事長。

陳俗蓉感謝台中市長胡志強長期鼎力支持,在社會局協助下結合各界資源籌措新台幣二十多萬元,邀請邵曉鈴在成立大會上捐助給十二戶新移民急難、單親家庭,希望他們能度過一個溫馨的春節。

陳俗蓉表示,希望這個協會的成立可以擴大服務更多新移民家庭,同時凝聚社會各界力量,落實照顧、關心新移民,關懷弱勢家庭、輔導學習工作技能與就業,讓新移民家庭過得更幸福美滿,也讓其子女可以快樂的成長。

邵曉鈴到場先向大家問好,她說,今天很開心到這裡與親愛的姊妹們相聚在一起,這是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地方,感謝大家讓台中變得更溫暖,同時祝大家新年快樂。

台中市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29區新移民人口分布不一,有些區尚未成立新移民關懷據點,她期許「台中市新移民女性家庭關懷協會」成立之後,參與協助成立關懷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