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傳承在地精神 雲林縣二崙故事館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1-11 人氣:

傳承在地精神 雲林縣二崙故事館開幕

傳承在地精神 二崙故事館開幕

(台灣商報新聞)雲林縣定古蹟原二崙派出所,建於明治三十二年(一八九九年),乃雲林縣第一個派出所,見證日治時期台灣地區警察制度發展,同時也是一座記載著在地歷史故事的古老建築。縣府活化打造為二崙故事屋,作為地方故事文化平台的營造,以雲林故事館為中心,繼續向外拓展延伸,分享、收集、記錄及創作故事。

二崙故事屋九日開館,大、小朋友可來聽故事,瞭解二崙鄉的在地文化和社區精神。

原二崙派出所是繼虎尾郡守官邸(雲林故事館)後,第一個縣定古蹟活化與再利用的故事屋,期待二崙故事屋成為在地生活文化的社區據點及共享的故事的文化平台,作為社區居民分享、交流、創造、學習、成長的地方。

營運單位雲林故事人協會表示,將透過與各級學校合作共同推動閱讀、鼓勵社區進行文化交流,以及邀請在地達人、作家及耆老敘說他們奮鬥的故事、爺爺奶奶們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識字的大小朋友們為社區小孩及老人家朗讀。

另經由聽說讀寫演等多元的方式來展現、延伸或集結在地故事,舉辦各式的故事工坊、還有能讓大人小孩學習的課程、多元藝文展演以及常態說故事等活動,傳遞故事的核心價值,讓故事中的良善力量,轉化為下一代珍貴的文化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