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鄉林文教基金會十大最美濕地 新豐濕地入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1-11 人氣:

鄉林文教基金會十大最美濕地 新豐濕地入選

十大最美濕地 新豐入選

(台灣商報新聞)由鄉林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台灣十大最美溼地票選活動」,經過一個多月時間投票,累積將近三十萬張選票後名單出爐,新竹縣新豐濕地從全國二十二個縣市推派的代表性濕地中,擠進前十名,成為台灣十大最美溼地之一。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顯示,台灣天然溼地面積約有十一點八公頃,其中新竹縣新豐鄉海邊就擁有一處腹地廣大的紅樹林生態溼地,為北台灣地區唯一水筆仔、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更為台灣唯一建有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可就近觀賞水筆仔、招潮蟹等紅樹林生態。日出、日中、日落都有不同美感的溼地保護區,常吸引民眾前往遊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