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生活美學館特展 與舊玩藝過新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1-14 人氣:

新竹生活美學館特展 與舊玩藝過新年

新竹生活美學館特展 與舊玩藝過新年

(台灣商報新聞)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即日起至二月十六日,於美藝堂辦理「103年新年特展~舊愛玩藝過新年」,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一月十一日開幕式,由新竹市立虎林國中的北管布袋戲樂團以熱鬧的「哪吒鬧東海」敲出好采頭!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該館每年於新年期間都有一檔特別的主題展,這次展覽是以四、五零年代的過年方式為發想,老客廳隱含了小朋友在家領了紅包會先衝到柑仔店採買玩具,並延伸了在廟埕廣場看戲的記憶,藉由這些懷舊的場景,讓年長的民眾回憶以往生活的點點滴滴,與家人分享舊時童趣,更歡迎民眾分享故事的同時,別忘了來參加文化部推動的臺灣故事島計畫,將自己的生命故事錄製於國民記憶庫,為您的故事留下影音紀錄。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此次為期一個月的展覽,結合多種懷舊童玩元素,讓人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展出有古董精緻機器人、經典布袋戲偶、作品曾獲金鼎獎的王灝藝術家以水墨媒材及巫家捏麵館創作的童玩遊戲系列作品。現場並重現了五十年代柑仔店、老客廳、戲台等場景,打造不同的年節氛圍。

為了讓民眾可以動手重溫往日時光,現場亦規劃了丟沙包、彈玻璃珠、滾鐵圈等童玩體驗區。在濃濃年味中,期望讓民眾更加認識這些充滿童趣的懷舊藝術,激發出無限的想像力,為舊玩藝注入新理念,展現新面貌與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