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嗩吶好聲音 曾千芸《弄獅》勝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1-14 人氣:

嗩吶好聲音 曾千芸《弄獅》勝出

嗩吶好聲音 曾千芸《弄獅》勝出

(台灣商報新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國樂團於日前於中山堂光復廳舉辦「2014嗩吶好聲音」器樂選秀比賽,並為五月十八日NCO臺灣真美系列【旅人樂記。臺灣】音樂會徵選嗩吶演奏好手,與國際知名閻惠昌指揮共同演出。

本次進入決選有余天舜、李振豪、李紹弘、周昭憲、曾千芸及溫育良等六位,曾千芸是唯一的女性選手,身形也最嬌小,卻以無比的爆發力驚豔全場,技術評審團主席閻惠昌讚譽「強大的音樂張力、細膩的音樂層次以及良好的台風征服了所有評委,她是臺灣的驕傲!」選秀活動除了比技術更要比人氣與舞台魅力,熱情的觀眾擠滿光復廳為自己心目中的好手加油,主辦單位為每位選手製作大型形象看板投票箱讓觀眾投票,並邀請現場觀眾直接監票與驗票,緊張的人氣爭戰炒熱現場氣氛,最後由曾千芸勝出。

本次由九位媒體代表組成「最佳魅力台風獎」評審團,在第一輪的投票,曾千芸與溫育良打成平手。曾千芸在演奏肢體上與樂團互動良好,讓觀眾深切感受到《弄獅》這首作品呈現獨奏家與樂隊宛如笑面佛與獅子逗趣的戲耍情境,讓評審團欣賞她的舞台想法;而溫育良投入的演奏表情,優遊自在地享受音樂,不但深深抓住觀眾的眼光,更讓人想再聽他演奏一次相同作品的吸引力,讓媒體印象深刻,雙方舞台表現的成熟度與吸睛度讓媒體評審團進行相互激辯討論下,一致同意由溫育良獲得評審團給予「最佳魅力台風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