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九華山地藏庵發救濟金 千餘戶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4-01-15 人氣:

九華山地藏庵發救濟金 千餘戶受惠

地藏庵發救濟金 千餘戶受惠

(台灣商報新聞)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連續十年發放冬令救濟金,將溫暖傳送給嘉義縣低收入戶家庭,地藏庵常務董事呂能欽八日率董監事再度捐款516.45萬元,由嘉義縣長張花冠代表接受,受惠戶數1565戶,每戶可領到三千元及三百元白米代金,希望讓弱勢朋友都能過個溫馨的好年。

年關將屆,油電物料漲不停,M型社會走向極端化,人民的日子過的愈來愈辛苦,地藏庵關懷嘉義地區貧苦家庭,春節前夕發放冬令救濟金及白米代金,廟方董監事親自將現金善款送到嘉義縣政府,張花冠回贈感謝狀,感恩九華山地藏庵十年來關懷弱勢人家的善行。

張花冠說,上周的跨年活動,六都及花蓮等地一夜燒掉一點五億元,這筆曇花一現的錢可以讓阿里山鄉豐山國小足足用上十五年,九華山地藏庵十年來濟助嘉義縣貧苦人家的善款多達五千萬元,這筆錢對於一出手就能買下好幾戶帝寶豪宅的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對於窩居在社會角落的弱勢家庭來說,卻有如及時雨,令人溫暖不已。

張花冠說,嘉義縣財政困難,資源有限,地藏庵年年不間斷的愛心,相信鄉親都有感受到了,她要代表低收入戶家庭向地藏庵說聲「謝謝」。

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梁表示,地藏庵的冬令救濟金將透過鄉鎮市公所人員以現金發放方式,在春節轉發給低收入戶,每戶低收入戶可領取三千元救濟金及三百元白米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