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領春聯吃湯圓 竹北天后宮前拜早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1-15 人氣:

領春聯吃湯圓 竹北天后宮前拜早年

領春聯吃湯圓 天后宮前拜早年

(台灣商報新聞)竹北天后宮十二日在廟口為鄉親舉辦送春聯、吃湯圓、義剪活動,天后宮主任委員林啟賢邀請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往開金筆賀新春,邱縣長寫了個「福」字,祝福大家財到福到好運到。而民眾則樂得拿春聯吃湯圓、理個頭髮好過年。

新竹縣長邱鏡淳致詞時表示,去年一整年來,感謝天后宮及信眾們對縣政建設的支持,尤其是對台灣燈會的支持,讓縣府團隊更有信心創造新竹縣成為樂齡宜居的城市。

廟方邀請書法老師張雙土、曾文正、嚴文聰、杜文正、徐美珍、林國基、謝秀英、徐筑薏、林玉梨、吳煜珍等寫春聯贈送給鄉親,民眾們耐心排隊等候,拿到春聯,回家就可以貼在門楣上,增添過年歡樂氣氛。

竹北天后宮更準備鹹、甜兩種熱呼呼的湯圓,天氣冷的關係,信眾們非常捧場,每上一鍋就空一鍋,非常熱鬧。廟方也為弱勢民眾舉辦義剪活動,有白髮蒼蒼的阿婆,也有稚齡孩童來剪頭髮,大家都希望剪去煩腦絲,來年更平安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