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松林溪古坑鄉騎鐵馬 盡享私房景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1-17 人氣:

雲林縣松林溪古坑鄉騎鐵馬 盡享私房景點

松林溪騎鐵馬 盡享私房景點

(台灣商報新聞)古坑鄉大埔生態村松柏溪鐵馬道日前通車,社區八十歲的阿嬤徐玉蘭騎上腳踏車,帶領數百位車友,沿途享受大埔山林愜意。

通車啟用的松柏溪鐵馬道,導入水體驗,山谷溪岸景觀之戶外生態空間,步行或騎乘鐵馬兩相宜,全程來回約六公里,沿線設立植物解說牌,可以來趟悠閒的植物教學,不時可看到老鷹猛禽類盤旋於高空;鐵馬系統連結社區的重要景點,包括紫斑蝶入口意象,到此如果你夠細心,可了解到台灣紫斑蝶道的遷徙路徑,沿著松柏溪畔,闔家散步或騎乘單車,親身感受溪流與山林生態之美。

古坑鄉大埔社區依山而居,擁有完整的登山步道,聚落生活空間成為休憩的驛站,提供山林導覽服務,延路的河濱公園,是一座綠意盎然的世外桃源,可享受大自然芬多精與體驗戶外生態;而行殿吊橋除供行人使用,因為造型鮮艷美麗,也為大埔增添不少秀麗景色。

隱藏在鐵馬道旁的樂活山田,是前任社區理事長柳四勇的私人景點,綠意盎然的環境,栽種了許多觀賞植栽與漂亮的原生植物,不少行家都到這裡買樹,可不要忘記到這裡看看,松柏溪自行車道是風景優美,環境清幽的車道,是適合親子共遊的去處,山林旅人的歇腳天堂。

另外,來到大埔社區前,必定會經過柳家莊,古坑大埔生態村的遊客中心,也是農特產販售地點,主要販售當地新鮮生產的竹筍、鳳梨與醃漬的醬菜,社區媽媽所製的芋香竹筍包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