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走進大溪老街 懷想鳳姐小時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1-17 人氣:

走進大溪老街 懷想鳳姐小時候

走進大溪老街 懷想鳳姐小時候

(台灣商報新聞)獲十大觀光小鎮殊榮的桃園縣大溪鎮,今年春節前將再增加新的故事型遊程,桃園縣觀光局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施做的大溪女兒、帽子歌后鳳飛飛足跡導覽解說系統,已經進行到軟體工程階段,春節期間遊客可從福仁宮或普濟堂旁走進巷弄空間,循著步道體驗鳳飛飛兒時懷舊空間與大溪庶民文化。

隱於繁華和平老街福仁宮後方,曲折的草店尾巷(迷宮巷),曾留下鳳飛飛成長的記憶,在鳳迷殷殷期盼下,桃園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著手規劃並串連出鳳飛飛童年足跡系列的主題遊程(幼年時期玩耍嘻鬧的草店尾巷,求學時期的母校大溪國小,地方精神信仰中心福仁宮及普濟堂以及極富懷舊風情的和平老街、月眉古道等),將勾起大家對這位華人歌壇中的帽子歌后深深的思念。

今年春節,讓我們一起踏著鳳飛飛童年時的步伐,在穿越時光的小巷弄中,嗅著懷舊的氛圍,尋找鳳姐昔日練唱與嬉玩的古井與成長的故居,同時透過智慧型手機讀取QRcode圖碼,回到過去,深入各景點充滿回憶的點點滴滴,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著熟悉的旋律,懷念這位個性爽朗、歌聲動人的一代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