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四個角度遊新北市 十二個旅行生活故事上市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1-18 人氣:

四個角度遊新北市 十二個旅行生活故事上市了

4個角度遊新北 旅行書上市了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出版《遇見新北十二個旅行生活故事》新書,以山林生態、鐵道秘境、河海風情、文創街區四種觀看城鄉風景的角度,延伸出十二條旅遊路線,用「生活在他方」的漫走方式,跟著在地人走進他們的日常生活,進而認識每一條路線中的風景。

《遇見新北十二個旅行生活故事》經過五個多月的實地採訪、攝影工作,和十二條路線當地的資深住民、文史工作者、歸鄉青年等等,一起體驗在地生活,探訪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老街、小店、古道、祕境,聆聽屬於在地的人文歷史,透過照片和文字記錄這些生活故事。

多次入圍葛萊美獎、美國獨立音樂大獎的華人唱片設計師蕭青陽,是住在新北市超過三十年的資深住民。他喜歡到中永和的美術街找靈感,中午到泰緬街吃個印度烤餅就有短暫出國度假的樂趣,他說:「想有出國的感受,到中永和一趟就對了!」。

書中還有另外一種設計巧思,以穿插在手繪地圖前的描圖紙,讓旅人可以描繪自己的旅遊路線,這次是跟著故事主角去旅行,下次的行程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期待,來到新北的遊客都能有屬於自己的小旅行。

《遇見新北十二個旅行生活故事》新書也收錄了林慶台牧師、設計大師蕭青陽,與臺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在新北市生活旅行的故事,對他們而言,生活可以在他方,旅行未必要遠遊,透過他們分享,細細體察新北市各處的風景與人情,感受這是個友善、豐富、自然以及可以感動生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