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元保宮送金鏟 祝新人好孕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1-22 人氣:

台中市元保宮送金鏟 祝新人好孕到

元保宮送金鏟 祝新人好孕到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元保宮與北區區公所日前在廟埕共同舉辦金鏟子祈福加持典禮,市長胡志強擔任祈福儀式主祭人,一共兩百支的小金鏟送給喜宴準時開席的新人,金鏟子申請自祈福加持典禮後受理報名,北區區公所將派專人頒贈。

祈福儀式前,元保宮於廟埕布置兩百隻金鏟子,場面壯觀,擔任儀式主祭人的胡市長將象徵「產子」的金鏟子,於註生娘娘前進行三上香禮、供奉五獻禮等祈福儀式,希望藉由註生娘娘的加持,讓獲得金鏟子的夫妻都能如願產子。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為了養成準時開桌的風氣,民政局除訂定相關規範加以改善外,感謝元保宮與北區區公所舉辦金鏟子祈福加持典禮,並祝福獲得金鏟子的新人能如願產子,共同增加台中市人口。

北區區長李政指出,金鏟子申請自祈福加持典禮後即受理報名,民眾可至北區區公所及各里辦公處索取報名表或至該所網站下載填寫,填畢後檢附請柬以郵寄、投至「YOU GO便利站」箱或親送至公所辦理報名,必須在婚禮十五日前提出申請,待金鏟子製作完成,將由北區區公所派專人頒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