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春微旅行 新北市五路齊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1-24 人氣:

新春微旅行 新北市五路齊發

新春微旅行 新北五路齊發

(台灣商報新聞)春節將近,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二十三日推出五條新春旅遊建議路線,不僅跨越雙北從臺北市一路玩到新北市,還要以國際級的特色年節活動,廣邀全世界遊客到新北市迎接馬年!

新北市建議春遊時選擇短程旅行,並且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規劃了五條主題一日遊路線推薦給民眾,包括:「祈福:新莊廟街古蹟巡禮」、「走春:板橋、樹林、鶯歌鐵道小旅行」、「沾財氣:水金九黃金漫遊路線」、「放天燈:木柵、深坑、平溪幸福一日遊」、以及「廟會逗熱鬧:三峽老街年味漫遊」。

到廟宇上香祈福是傳統台灣春節必備行程。而新莊路一帶,廟宇密度高,又名為「新莊廟街」,正好是新年春遊首選。

今年春節假期較短,花費兩個銅板搭乘台鐵,就可到達沿線的「板橋林家花園」 ,列為直轄市定古蹟的山佳火車站,以及鶯歌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等。

水金九指的是三個美麗的小城鎮:「水湳洞」、「金瓜石」與「九份」。

被譽為東方藝術殿堂的三峽清水祖師廟,以及從除夕夜搶頭香開始熱鬧到初六清水祖師祭的三峽老街,都是充滿春節喜氣、富有傳統地方特色的景點。

新北市擁有許多國際級的旅遊特色,其中平溪天燈節,不僅曾被美國知名旅遊頻道 discovery 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還在去 (2013) 年初再被 cnn 選為全世界最值得參與的 52 件新鮮事之一,最近更被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出版商 fodor's 列入 全世界 14 個此生必遊的嘉年華會,可說是臺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大型節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