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開春首演 楊金花搶頭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1-28 人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開春首演 楊金花搶頭香

豫劇團開春首演 楊金花搶頭香

(台灣商報新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一年一度的新春巡演,將於大年初六啟航,推出豫劇皇后王海玲與小天后蕭揚玲主演的經典豫劇《楊金花》,第一站在臺北國軍文藝中心開鑼首演,大年初七假嘉義市議會國際會議廳演出,初九、初十分別於新竹清華大學、高雄國軍英雄館向戲迷們拜年演出,初十六、十七則安排桃園中壢藝術館與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公演。

迎接嶄新的馬年,台灣豫劇團為觀眾們安排了經典豫劇《楊金花》,這是一齣充滿浪漫理想的愛國故事,當年由當家花旦王海玲一唱成名,成了「飛馬豫劇隊」的招牌戲,如今「臺灣豫劇團」已在臺灣寶島屹立一甲子,重新詮釋此齣格外具有歷史意義的名劇,並由王海玲薪傳大弟子一蕭揚玲掛帥上場,自是意義非凡。

最令戲迷們欣喜的是百變豫劇皇后王海玲這次變身飾演老旦-佘太君,當年文武雙全的楊金花,如今成了劇中慈祥愛國又識大體的老奶奶,她在新春期間仍將以迷人的嗓音與令人難以抗拒的演技,陪伴豫劇粉絲們度過快樂的節慶。

扮相絕美,擅演閨門旦、花旦與青衣的小天后蕭揚玲,去年為了扛起傳承大任,在臺灣豫劇六十年特別公演中,奮力挑樑演出武戲份量極重的《楊金花》,讓戲迷們感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