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4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媽祖遶境年初三起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4-01-29 人氣:

2014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媽祖遶境年初三起駕

新社九庄媽遶境 年初三起駕

(台灣商報新聞)2014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首站將自新社最著名的九庄媽遶境揭開序幕,從農曆大年初三(國曆二月二日)展開年度最重要的巡庄及過爐活動,當日在晚間七點新社區鳥銃頭大復街周邊由文化局主辦一場綜藝晚會,歡迎民眾全家大小一起來走春祈福,讓媽祖庇佑一整年。

新春期間同時是新社區櫻花盛開的時節,歡迎所有信徒和民眾一起到新社區來賞櫻兼朝拜,度過愉快的大年初三。

爐主張雅舜表示,今年遶境最大的不同,是全長二十公里的路程神轎不落地,由信眾以男女分眾,八人一組的方式抬著步行,同時也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體驗,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和爐主聯絡。

另外,綜藝晚會將邀請甫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寶島歌王」文夏、文香夫婦同臺演出,另外還有超級偶像7參賽者-黃家新、以一首臺中山城歌曲「散步」入圍2013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曲-黃鎮炘、八大電視台亞洲新人歌唱大賽第3屆季冠軍與民視明日之星台語組衛冕者-江宜潔等實力派歌手,現場更邀請到臺中在地著名威爾森樂團擔任現場伴奏樂團。

新社九庄媽組遶境是全臺灣唯一在農曆春節期間舉行的活動,其最大特色是有神無廟,每年輪值的庄頭,必須在前一年庄謝平安時,恭奉九庄媽到位,於九庄媽面前,以全庄戶長共同擲筊的方式,以聖筊最多者為爐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