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藝結水岸起跑 新北市淡水國際藝術村徵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3-04 人氣:

藝結水岸起跑 新北市淡水國際藝術村徵才

藝結水岸起跑 淡水藝術村徵才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提供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生活藝術的空間,促進不同領域藝術家交流。即日起,舉辦 103 年度藝術家駐村「 藝結水岸 」徵選徵件,歡迎國內外有興趣的藝文工作者踴躍投件。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為持續推動淡水地區紅毛城及其週邊歷史建築群之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今年,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延續 102 年「尋找慢活創作者」計畫,推出「藝結水岸」徵選活動。以國際藝術村為基地,提供 100 坪以上的空間供藝術創作者進駐,並規劃了長期與短期兩種駐村方式,期望透過更多國內外藝術家的進駐與交流,豐富新北市的文化藝術能量。

他提到,去年度駐村藝術家的成果卓著,也獲得民眾好評;例如:進駐的香港藝術家霍達華,曾經以電影「不能沒有你」入圍第四十六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駐村期間,他以藝術村為空拍基地,用攝影機走訪淡水景點,記錄淡水氣候變化、地景風貌與古蹟建築,加上特殊濾鏡呈現不一樣的色調,用影像保存淡水最美的一面。

今年,「藝結水岸」藝術家駐村,徵選對象為結合淡水地區歷史、人文、藝術特色概念創作的慢活藝術家,需年滿 20 歲以上,國籍不限。徵選之創作類型為:文學、美術、攝影、雕塑、電影、工藝等;同時,期望作品能與生態、環境、人文、歷史、古蹟、群眾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