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紙貓熊爆人氣 法國藝術家讚熱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3-04 人氣: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紙貓熊爆人氣 法國藝術家讚熱情

紙貓熊爆人氣 法藝術家讚熱情

(台灣商報新聞)228連續假期首日,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戶外公共藝術展,引爆人氣,湧進了近25萬人民眾參觀,但民眾的秩序和現場的乾淨,讓即將回法國的策展藝術家Paulo Grangeon盛讚這是他策展以來,所碰到最棒、最友善的民眾。

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六時許現身府前廣場,視察紙貓熊展夜間策展狀況,並陪同Paulo Grangeon參觀現場的光雕藝術,與參觀民眾親切互動。郝龍斌指出,雖然參觀人潮出乎意料的多,但不只動線順暢、參觀的品質也不錯,地上沒有一件垃圾,顯見台北市民不只愛貓熊,重視生態、環保,也在生活中實踐垃圾不落地和資源回收。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當初預估228連假的第一天,因為天氣很好,所以預估10萬人會來參觀,市府和策展團隊繃緊神經,做了相關應變規劃,結果人潮出乎意料的多,截至下午5點已經有25萬人參觀,尤其他覺得最驕傲的是,如同Paulo Grangeon說的,所有市民都安靜耐心地排隊,人這麼多,地上卻沒有任何垃圾,充分顯現出臺北人不只愛貓熊,更力行環保。

許多現場民眾看到台北市長郝龍斌,紛紛搶著跟他合照,有媒體問他和貓熊一樣高人氣的感想;郝龍斌笑說,看到這個展覽能帶給民眾很多快樂,他十分高興,也歡迎大家利用未來幾天來參觀紙貓熊展,度過知性和感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