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 巨型媽祖公仔相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3-05 人氣: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 巨型媽祖公仔相隨

大甲媽遶境 巨型媽祖公仔相隨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大甲媽祖即將於四月六日起駕遶境,鎮瀾宮特地製作高達二十公尺的大型充氣媽祖公仔,隨同大甲媽前往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遶境。三月二十二日將搶先來到臺中市區駐留一週,地點可能在市政府前廣場或秋紅谷公園。

台中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常務董事吳鶴鵬昨日拜會市長胡志強,說明今年大甲媽祖遶境事宜,並邀請市長參加起駕典禮。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大甲媽遶境是全臺灣的大事,針對可能產生的垃圾、塞車、停車、公共廁所等問題,他已指示副市長蔡炳坤召開協調會,一定全力協助。

今年大甲鎮瀾宮特別製作三尊高達二十公尺的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大型充氣公仔,體積之大光是充氣就需要一天時間,四月六日二十三時將陪同大甲媽前往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遶境。

鄭副董長說,公仔預計三月二十二日搶先到市府前廣場駐留一週,在遶境前與市區民眾分享福氣,未來也將開放台灣各地宮廟租借,讓媽祖公仔巡迴展覽。

「這麼好活動一定要讓更多人看到!」胡市長指出,泰迪熊嘉年華吸引超過兩百五十萬人潮參加,現在仍有泰迪熊留在秋紅谷公園陪伴大家,媽祖公仔也可以考慮設置在秋紅谷公園。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盛讚媽祖公仔巡迴展覽十分有創意,周邊效益相信比黃色小鴨還高,並指示台中市文化局研議媽祖公仔設置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