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豐池和宮祈福 湧入5千「食福」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4-03-05 人氣:

新豐池和宮祈福 湧入5千「食福」客

池和宮祈福 湧入5千「食福」客

(台灣商報新聞)有226年歷史的新豐池和宮一日舉行新春祈安植福法會,剛好碰到228的三天連續假期,一早就湧進五千餘位信徒虔誠參拜;廟方中午並準備五千多人份料理,讓民眾「食福」,場面盛大,再度刷新歷年紀錄。

新豐池和宮新春祈福法會暨食福活動,別於以往「辦桌」,今年改用「buffet」(自助)方式進行。池和宮管理委員會副主委許文雄說,每年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祈福法會,都會湧進各地的信眾來祈福,活動已延續二十一年,參加的人數年年增加,今年採用自助式,讓更多民眾一起「吃平安,福氣跟著來」。

連續四年都來參加的湖口范姓婦人說,家中主要信仰為池府王爺,不論各祭祀活動,全家都會出動來參加。而住新豐的徐姓小姐則說,每年都會帶著全家一起來祈福、保平安外,也讓小朋友對宗教信仰活動更加認識。

池和宮聲明遠播、香火鼎盛,各項祭祀活動信眾絡繹不絕,而池和宮新春祈安植福法會,在池和宮一年例行活動中稱「全家福」,也就是信眾給全家保運保福壽,並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新豐鄉民代表會主席許秋澤、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張鎮榮等地方人士也出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