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太平蝙蝠洞動土 暑期「福」氣再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3-07 人氣:

台中市太平蝙蝠洞動土 暑期「福」氣再現

太平蝙蝠洞動土 暑期「福」氣再現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太平區蝙蝠洞景觀橋,還有景觀平台及周邊照明工程昨日動土,預計今年8月完工,讓蝙蝠洞「風華再現」。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蝙蝠洞已經有30年之久沒有蝙蝠的蹤跡,但驚喜的是,今年初又看到大約一百多隻的蝙蝠飛回來了,代表蝙蝠洞「風華即將再現」,加上市府要在此設立景觀橋,若搭配太平當地農產品,並串連當地自然資源,一定能帶動地方觀光。

蔡副市長也聽說以前蝙蝠洞為許多年輕人譜出動人戀曲,因此,他建議未來能在此辦理「蝙蝠婚禮」,營造另類特色。

台中市觀光局貼心設計的景觀橋橫跨至蝙蝠洞外圍,再藉由步道引導至洞口,不直接影響蝙蝠洞的生態,此舉正突顯市府發展觀光,同時也能兼顧生態。

蝙蝠洞位於太平頭汴坑,是當地非常有名的景點,但近來有點失去光芒,希望景觀橋完工後,再度成為大臺中的後花園。

蝙蝠象徵福氣,蝙蝠飛回來了,也代表「福氣回來了」,蝙蝠洞景觀橋只是個開始,後續將有更多計畫,包含周邊的交通規劃、公共設施等,讓頭汴坑風華再現。

觀光局指出,蝙蝠洞景觀橋長約72公尺,緊鄰頭汴坑溪,可以觀賞溪谷美景,並結合周邊地方特色產業,成為當地旅遊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