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賞櫻迷熱搜 濁水巷膺人氣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3-07 人氣:

台中市賞櫻迷熱搜 濁水巷膺人氣王

賞櫻迷熱搜 濁水巷膺人氣王

(台灣商報新聞)賞櫻成為全民運動,「臺中大坑濁水巷的賞櫻景點」更奪下「Yahoo搜尋引擎網站的關鍵字」賞櫻景點搜尋量第一名,成為賞櫻景點人氣王。

台中市觀光局今(5)日表示,濁水巷自101年開放以來,每逢春天,已成為「追櫻迷」期盼的盛事。

臺中大坑濁水巷的賞櫻景點佔地約6公頃,園區種植約5,000株櫻花,是中部地區距離市區最近的賞櫻景點,不僅面積大、交通也方便,成為名副其實的賞櫻盛地。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臺中市觀光資源豐富,此次「Yahoo搜尋引擎網站關鍵字」搜尋量結果,臺中即有三個櫻花景點入選前10名,包括大坑濁水巷奪下「賞櫻景點」搜尋量第一名,還有第4名的新社、第8名的泰安,顯示臺中的櫻花已打開全國知名度。

大坑濁水巷王姓園主表示,他花了八年的時間種植櫻花,免費開放入園賞櫻,是希望能與民眾分享櫻花的美。他也感謝市府實施交通管制措施,並鼓勵民眾由經補庫停車場,轉搭接駁車上山。

觀光旅遊局指出,今年接駁服務相當順暢,每隔10分鐘即發車一次,比起去年同期,多了一倍的車次。

王姓園主也說,今年約有7萬5千人到濁水巷賞櫻的遊客,且相當守秩序,他曾在現場看到有一位80歲的老伯伯主動勸導大家垃圾不落地,讓他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