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灣國樂團 邀遊子返家獻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3-11 人氣:

台灣國樂團 邀遊子返家獻藝

臺灣國樂團 邀遊子返家獻藝

(台灣商報新聞)邁入而立之年的台灣國樂團(NCO)於年度樂季規劃上以「尋根、跨界、築夢」為主題,以「用國樂訴說臺灣最美的音樂故事」為主力概念,邀集樂迷與團員們共同追尋與再度創造生命之歌,在樂季的「重返系列」中,邀請曾為種子團員與客席指揮的音樂家蘇文慶共同參與製作,共同描繪記憶裡的NCO、生命裡的NCO以及心目中的NCO。

台灣國樂團的前身為「國立藝專實驗國樂團」,當時僅有五名專任團員,蘇文慶特別邀請了也曾是NCO團員的排笛王子張中立,許多民眾對他的印象是他精湛的排笛演奏技巧與氣質的演奏模樣,預計演出曲目為蘇文慶代表作品《竹笛飛歌》,在音樂的傳承與再造上,皆別具意義。

蘇文慶是一名關懷在地文化發展的音樂家,他擅長結合流行音樂文化為國樂曲尋覓新聲音與臺灣魅力,「金曲夜未眠」結合了多首傳唱流行金曲與大型國樂團合奏,奏出根植於臺灣人集體記憶的篇章;並邀請胡琴天王金龍、臺灣鼓王黃瑞豐、NCO柳琴首席劉寶琇等臺灣至寶樂手,共同在這場音樂會裡,為NCO這塊音樂土壤再度種出花朵與繁茂森林,演出《臺灣四季》、《風獅爺傳奇》、、《雨後庭院》等經典國樂作品。

「金曲夜未眠」樂曲多元,有吳宗憲所改編的〈一代女皇武則天〉,由鼓王黃瑞豐以爵士鼓和國樂團演奏,而《琴聲意動組曲》中則是囊括了〈港都夜雨〉、〈新不了情〉、〈家後〉、〈我只在乎你〉、〈補破網〉等多首家喻戶曉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