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法鼓山齋明別苑落成 千眾祈福皈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3-12 人氣:

法鼓山齋明別苑落成 千眾祈福皈依

齋明別苑落成 千眾祈福皈依

(台灣商報新聞)桃園縣長吳志揚八日出席「法鼓山齋明別苑落成啟用典禮」,桃園縣長吳志揚說,這座位於桃園都會區、建築具有禪意的道場,提供了身處資訊爆炸的民眾「靜心」及「充電」的好機會,是桃園縣民的一大福祉。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非常感念法鼓山帶給台灣社會的正面力量。桃園縣長吳志揚說,身為佛教徒,在施政方面納入佛教的精神,期盼將「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的理念發揚光大,落實「愛與祥和」的目標。

齋明寺座落於桃園縣大溪鎮已有百年的歷史,不但是縣內的古蹟,亦為地方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法鼓山於1999年起開始承接齋明寺法務,而今日齋明別苑落成,將弘法據點延伸到市區,吳縣長強調,在航空城完成後,這是距離國門最近的道場,歡迎大家每次回台灣來這裡禮佛、禪修。

昨日用典禮邀請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市長蘇家明與法鼓山僧團代表共同揭幔,並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主法開光;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樹姍擔任主持人。葉樹姍局長表示,齋明別苑是桃園升格最好的禮物,將為縣民帶來「大確幸」。果東法師則以「和樂無諍」勉勵大家以心平氣和、感恩的態度面對未來,即可化解一切,自然展現慈悲心。現場則有近千名民眾參與首次祈福皈依大典。

▲桃園縣長吳志揚8日出席「法鼓山齋明別苑落成啟用典禮」。(桃園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