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天帝教「台中縣初院」祭文昌 三千學子開智慧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4-03-12 人氣:

天帝教「台中縣初院」祭文昌 三千學子開智慧光

天帝教祭文昌 三千學子開智慧光

(台灣商報新聞)座落於台中豐原區的天帝教「台中縣初院」九日舉辦第十二屆「文昌祭」活動,吸引近三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子、仕紳,由開導師藉由「點竅門」、「加持智慧光」等儀式,幫助民眾智慧大開。市長胡志強也前往呈表文祈福,並感謝天帝教同奮的正面力量,帶領社會向上。

每年農曆二月三日是文昌帝君聖誕的日子,以文昌帝君為殿主的天帝教「臺中縣初院」,也連續十二年選在國曆三月的第二個週日舉辦「文昌祭」活動,胡市長也與台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與豐原區長張分、市議員陳清龍前往共襄盛舉,呈表文祈福。

主辦單位發言人兼總顧問劉緒潔表示,所謂「點竅門」就是由開導師點動肉身與靈體互動的關竅;「加持智慧光」則是以開導師為介體,引導上天的能量,透過正氣的能量,灌注肉身與靈體,呈現比較清明的思維與正確的抉擇;此外,現場也有背誦文昌帝君陰騭文活動,只要能完整背誦經文,即可獲得小禮物。

台中市長胡志強於祈福後應邀致詞時表示,雖然這是第一次到天帝教「臺中縣初院」,但與天帝教一點都不陌生,過去不僅常去臺中市北屯區的院館外,也曾去清水參與祭祖大典。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每位信仰天帝教的同奮都希望社會更好、幫助別人,不會造口業,也不會做壞事,是社會的一股正面力量,而他從天帝教得到最多的啟發是「正面力量的越發展,社會只會向上,不會向下」,他也期許每個人都成為正面的力量。

▲近3,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子、仕紳,由開導師藉由「點竅門」、「加持智慧光」等儀式,幫助民眾智慧大開。(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