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2014媽祖萬人崇BIKE」 三太子領軍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4-03-12 人氣:

台中市「2014媽祖萬人崇BIKE」 三太子領軍開跑

萬人崇BIKE 三太子領軍開跑

(台灣商報新聞)「2014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九日在大甲體育場由台中市長胡志強鳴笛,並由三太子領騎出發,近3,000車友將延省道臺一線與164縣道途經彰化、雲林,抵達終點會場嘉義新港國小,全程共計118公里。

適逢東北季風南下,大甲天氣濕冷,不少車友難敵強風吹襲,為暖身而提早出發,但仍有近千名熱情民眾,在胡市長、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大甲區長蔡信豐鳴笛,台中市體育處長房瑞文、市議員楊永昌、李榮鴻、吳敏濟、臺中市體育總會木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麗英、中華民國運動休閒推廣協會理事長黃承翰與「三太子」等人、神共同領騎下出發,展開一天的行程。

「2014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為增添鄉土民情色彩,特別與沿路的宮廟結合,在龍井龍天宮與西螺福興宮都設有補給站,車友也可趁機到廟宇點燈祈福,也有民眾因此穿著三太子神偶響應,而車友抵達新港國小後,不僅可獲得完成證書,也可以參與抽獎活動。

台中市長胡志強應邀致詞時表示,天氣十分寒冷,他對所有願意等到八點鳴槍的朋友表示敬意,大甲是臺灣生產腳踏車的重鎮,如果很多人騎腳踏車,大甲的經濟會更好,他並祝福所有參與活動的民眾快樂、平安、健康。

黃理事長感謝臺中市政府大力支持,讓活動可以順利辦到第7屆,他也大聲呼籲車友不要貪快而闖紅燈,「別讓媽祖笑我們不守法」,也說活動年年有,請車友不要強迫自己而硬撐。

▲「2014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9日在大甲體育場由臺中市長胡志強鳴笛,並由三太子領騎出發。(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