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杉林溪洛陽牡丹花節 洛陽牡丹盛開杉林溪貴氣迎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正義 時間:2014-03-13 人氣:

南投縣杉林溪洛陽牡丹花節 洛陽牡丹盛開杉林溪貴氣迎人

洛陽牡丹盛開 杉林溪貴氣迎人

(台灣商報新聞)南投縣杉林溪洛陽牡丹花節開幕,園區多達五十五品種、萬朵牡丹花盛開迎賓,搖曳生姿各展嬌豔。洛陽牡丹協會會長智萬一表示,洛陽從隋唐就開始種植牡丹花,有中國大陸牡丹花都美名。

杉林溪洛陽牡丹花節已是第二年舉辦,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董事長陳昭坤說,很開心喜歡牡丹的朋友又再度聚在一起,「這是杉林溪最喜悅的一天」。

包括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文化局長游守中及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都參加開幕活動;已第二年參加南投縣杉林溪洛陽牡丹花節的曾勇夫,稱讚陳昭坤有遠見種植牡丹花,讓大家能體驗牡丹花之美。

王源鍾指出,南投縣杉林溪洛陽牡丹花節是杉林溪和幾十萬遊客的約會,杉林溪有翠綠森林、微甜的空氣,是人間仙境,幾十年前開始種植牡丹花,讓仙境更添貴氣,去年更從洛陽引進8000株牡丹,讓牡丹花品種更豐富。

洛陽牡丹協會會長智萬一表示,洛陽從隋唐就開始種植牡丹花,目前有9大色系、10大花型,種植牡丹花面積達12萬畝,有中國大陸牡丹花都美名。

園方說,杉林溪已培育數萬株牡丹,顏色從早期的白色、紅色、粉紅、黃色,拓展到紫色、單花雙色、暗底鑲金蕊、紅中帶粉等,色彩更加繽紛,是牡丹花專業栽培觀賞區,花期預計可到5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