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范志強接高鐵 期貨公會祝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添玉 時間:2014-03-13 人氣:

范志強接高鐵 期貨公會祝福

范志強接高鐵 期貨公會祝福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范志強將任台灣高鐵法人董事代表,航發會董事會日前通過此案。期貨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對范志強接受政府徵召送上誠心祝福,希望台灣高鐵能表現得愈來愈好。

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賀鳴珩表示,期貨業對范志強即將接任高鐵公司董事長表示由衷祝福,畢竟與上次范志強請辭不同,這次是他接受政府的徵召去服務與眾人息息相關的高鐵公司,希望高鐵公司營運愈來愈好。

賀鳴珩指出,范志強精通財務,對虧損連連的高鐵公司,還需要他多費心。至於未來期交所董事長的人選和任務,賀鳴珩認為,今年期貨業最重要的兩件大事就是5月15日期交所授權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在台灣期貨市場盤後時段掛牌新台幣計價的「一天期台股期貨之期貨契約及一天期台指選擇權之期貨契約」;未來還要引進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股價指數類期貨商品到台灣期貨市場掛牌。

他強調,期交所和 EUREX的合作是台灣金融商品首度出口,有助提高台灣期貨市場深度與廣度,是前所未有的創舉,未來期交所董事長還要努力促成這兩件大事,為期貨業開拓更寬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