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佳冬戰備跑道 木棉花紅似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3-15 人氣:

佳冬戰備跑道 木棉花紅似火

(台灣商報新聞)公路局最近公佈全台最平坦的路段在屏東佳冬戰備跑道,但如果再往下走,可以看到兩排正開花的木棉樹,禿枝上冒出一朵朵如火燄般紅花,美不勝收,美景盡收眼簾。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早期民歌「木棉道」大家耳熟能詳,但因為花朵掉在街道,來往車輛碾壓過的模糊狀或是結果後的棉絮飄散,造成視覺觀感或呼吸上不舒服,在城市街道已不再推廣,現在看到的「木棉道」都是早期所種植。

台一線屏鵝公路的「木棉道」是屏東縣政府在79年推動「植樹百里」所規劃種植,位於佳冬戰備跑道底到水底寮間,全長約3500公尺,目前全段已移由公路局管理。

木棉屬於木棉科,落葉性大喬木,別稱斑芝樹,因具陽剛之美,有人稱「英雄樹」、「男人樹」,樹幹多刺,常用於行道樹或庭園樹。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3-4月開花,花橙或紅色,早春濕冷天氣令人意興闌珊,火紅的木棉花似如初春的一把火,瞬間讓人感覺溫暖,全台櫻花盛期將過,南下屏東賞木棉別具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