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法樂琪餐廳爆用湯粉 新北市查無異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8 人氣:

法樂琪餐廳爆用湯粉 新北市查無異狀

有媒體接獲爆料指知名餐廳法樂琪湯品也是使用湯粉調製。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訪查未發現異狀,另移請北市調查牛清湯製程。

在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帶隊下,稽查人員下午前往位板橋大遠百的法樂琪餐廳稽查,一一清查餐廳所販售的6種湯品,大多以實際食材熬煮。

劉淑玉表示,例如巧達等湯品就以特定食材加麵粉炒製熬煮成濃湯,南瓜湯也以南瓜打汁熬煮,蕃茄湯也是蕃茄加蔬菜熬煮,稽查時都有實品可了解,並沒發現有異狀。

她說,在所有湯品中,僅有牛清湯的製法不明,廚師表示是總公司配送,送來時已是一大桶湯,只是沒有進貨憑證,因此,已移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就法樂琪總公司牛清湯製作方式進行調查。10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