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攜手新竹縣 推展客家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3-18 人氣:

台北市攜手新竹縣 推展客家文化

北市攜手竹縣 推展客家文化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長郝龍斌、新竹縣長邱鏡淳十六日共同簽署推廣客家文化暨產業交流合作意向合約,未來將合作辦理客家文化活動,並將最受歡迎的農特產品推向全國。郝市長在邱縣長等貴賓的陪同下造訪義民廟,邱鏡淳縣長並致贈客家義民祭邀請卡、小小彩繪神豬,緊接著前往新埔鎮「柿餅之鄉」的金漢柿餅參訪。

邱鏡淳縣長表示,感謝郝市長推展客家文化與新竹縣農特產不遺餘力,這次特別與台北市簽署合作意向合約,就是希望善用臺北市經濟與資訊流通平臺優勢,協助促銷新竹縣十大伴手禮等優質的農特產品,透過產地與消費地適時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啟動聯合促銷,如東方美人茶、柑橘、柿產等農特產品需促銷時,竹縣可與台北市聯絡,議定辦理促銷蔬果品項。台北市則可啟動員工團購、盛產蔬果宣傳促銷、超市特價促銷等活動。

邱鏡淳縣長也向郝市長一一介紹新竹縣的農特產品,強調品質絕對一級棒,並贈送「好柿會花生」陶藝品給郝市長,希望郝市長「好事發生、諸事順利」,回贈八方瓷器、文山包種茶、山藥與鳳梨酥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感謝過去新竹縣協助辦理聽奧與花博等活動,這次也主動提供2017世大運比賽場地,新竹縣的農特產物美價廉,身為市長的他有責任提供市民最好的產品,相信新竹縣與台北市的合作將可創造雙贏。兩人也和現場小朋友一起體驗柿染DIY的樂趣,共同完成印有「好事常雙到、淨純送愛來」的柿染對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