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4紫斑蝶季 雲林縣林內美麗獻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3-22 人氣:

2014紫斑蝶季 雲林縣林內美麗獻寶

紫斑蝶過境 林內美麗獻寶

(台灣商報新聞)林內鄉2014紫斑蝶季系列活動記者會,二十日上午在本府親民空間召開,由文化處長劉銓芝、林內鄉長邱世文等人共同主持,邀請熱愛紫蝶及環保教育的朋友,屆時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生態盛會。

雲林縣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2014紫漾林內 蝶飛舞』紫斑蝶季活動暨保護河川宣導活動,是台灣生態中,非常特殊也非常珍貴的紫斑蝶遷徙盛事,紫斑蝶是世界上唯二有遷徙習性的蝶類,每年大約會在清明時節的時候從南部飛到我們的林內鄉,休息之後再集體飛過濁水溪,形成非常美麗的蝶河景觀,這種難能可貴的美景只有在我們林內鄉才看得到。

雲林縣文化處也指出,臺灣這個寶島上,有優美的自然生態跟豐富的物種,都需要大家去愛護跟保育,紫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很高興今天能在這裡向大家分享這個結合生態概念,設計出的一系列有趣又有富有教育意涵的活動,希望大家都可以來林內,欣賞紫斑蝶過境的世界奇景,更可以體驗到林內鄉的好山好水、以及豐富的農產品。

這次的活動結合了林內的觀光業者及農會產銷班一同來共襄盛舉,同時也規劃配套的免費生態遊程、特產展售會、精彩的表演,還有非常豐富的各項紀念品可以讓大家帶回去,鼓勵民眾能親自來參加、體驗林內的好,而此次的活動又特別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除了可以觀賞美麗的紫斑蝶、吃美食之外,可以學習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更可以透過這樣豐富有趣的活動來帶動地方產業觀光加值。

▲2014年紫斑蝶季系列活動記者會。(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