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向邱火榮致敬 有聲書第三集上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5 人氣:

向邱火榮致敬 有聲書第三集上市

向邱火榮致敬 有聲書第三集上市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邱火榮北管音樂保存及推廣計畫-萬軍主帥《邱火榮的亂彈鑼鼓技藝》有聲書第三集出版囉 ! 繼第一集及第二集出版後,今年度接續推出第三集。

三月二十一日新書發表會中,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將剛出爐的專書贈予邱火榮先生,並向邱先生畢生對傳統藝術的貢獻與付出表達最高敬意。

發表會中,為記錄邱火榮先生北管藝術經驗與手法傳承,特別邀請邱火榮先生嫡傳得意門生延樂軒北管劇團團長林永志及北藝大講師謝崎帶領的「延樂軒北管劇團」日新國小六年級小徒孫們演出 一段瀕臨失傳的北管鑼鼓「蝴蝶雙飛」,「蝴蝶雙飛」表現出北管銅類樂器中的特殊音色,並以北管鑼鼓的喧鬧聲響,讓整個新書發表會沉浸在熱鬧非凡的氛圍中。

文化局說,新出爐的【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 - 邱火榮北管音樂保存及推廣計畫 ( 三 ) -萬軍主帥《邱火榮的亂彈鑼鼓技藝》第三集】有聲書,此書完整保存邱火榮先生北管特殊鑼鼓的曲譜,各製作兩張鑼鼓示範 CD 、兩張 DVD 和ㄧ本北管鑼鼓曲譜教學專書。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於 民國 9 8 年登錄 邱火榮 先生 為「北管」傳統藝術 保存者, 參與本案審查的委員們一致認同 , 以邱火榮老師的北管技藝,如果只進行一年的北管保存,無法將邱火榮老師畢生淵博的北管技藝精華保存下來,文化局依委員意見分三年逐步完成邱火榮老師北管音樂保存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