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上劇團藝文工坊」台中公演 訴說在地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3-25 人氣:

「上劇團藝文工坊」台中公演 訴說在地故事

「上劇團藝文工坊」台中公演 訴說在地故事

(台灣商報新聞)《上劇團藝文工坊》二十三日在逢甲大學進行第二場「希望車站」天使計畫的演出,吸引滿場的觀眾入場支持,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呼籲更多天使一起來支持在地藝文表演團隊,同時積極促成「希望車站」首演能從臺中出發,讓在地故事先在臺中演出。 「希望車站」天使計畫演出是精華預覽版,上劇團團長田家樺表示,今天演出分為兩部分,上半場以戲劇的方式呈現「上劇團」創團的辛酸血淚史,下半場則是新作發表,帶來四段精彩的歌舞表演。

蔡副市長演出前致詞時,首先對《上劇團藝文工坊》這幾年的表現十分肯定,因為在臺灣藝文表演的這一塊,每一個劇團在經營上都是非常辛苦,包括財源、體力等各方面的付出,市政府在協助藝文表演上當然是責無旁貸,但要長期依靠公部門的資助,其實也不容易,所以最終還是希望有企業界或是更多的天使,共同匯集大家的力量,才能長久地走下去。

蔡副市長細數成立邁入第四年的《上劇團藝文工坊》歷年來的作品,「迷失的夢想」、「啟夢」、「媽祖置兜位」、「頭殼有動」等作品,而今年推出「希望車站」,令人很感動的是,這些作品基本上都是臺中的故事,在地的藝文團體能以在地為榮,以在地的故事來呈現,實在了不起,所以應該大力地支持。

尤其這齣「希望車站」以臺中火車站開始故事的發展軸線,蔡副市長表示,提到火車站,很多人會聯想到臺北火車站,但是下次經過臺中火車站,可以好好看一下這座非常有歷史的車站,有許多人的夢想是從這裡啟動的,包括他自己在內,可以回想一下臺中車站與自己生命的連結,便會陷入很多很多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