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2014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 兩萬信眾獻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3-26 人氣:

台中市2014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 兩萬信眾獻燈

台中祈福法會 兩萬信眾獻燈

(台灣商報新聞)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於二十三日下午在洲際棒球場舉辦「2014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共有來自中部地區兩萬多人獻燈祈福,共同祈願匯集眾人願心,凝聚清淨祥和、安頓人心的力量,廣及人間每一角落,胡市長也祈願臺灣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副總統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佛光會總會長趙麗雲、友寺法師、多位立委、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以及彰化、南投的縣府團隊,率領民眾共同獻燈祈福、共沐佛恩。

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星雲大師所提的「人間佛教」是淨化人心、和諧社會、促進世界和平很重要的志業。 胡市長也感謝星雲大師,表示現場兩萬多人聚在這裡,都是為了他的奉獻與努力,因為有大師而感到驕傲與光榮,感到臺灣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法會先由主法的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等三師,帶領百位法師與一百二十位優婆塞、優婆夷依序入場,大眾合掌念佛,在薰壇灑淨後,帶領大眾持誦〈大悲咒〉、請聖、啟告十方並虔誦《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為全國祈願祝禱。祈願達到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之五和世界,除了獻燈祈福外,法會暖場的節目有佛光啦啦隊,以及來自同德家商、南華大學、修平大學、僑泰高中、均頭中小學 、四張犁國中、至善國中與佛光青年團等三千五百位青年學子排字隊「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還有「奮起飛揚」歌曲的千人律動、佛光敦煌舞蹈團獻禮、法師擊法鼓、國樂團、天鼓擊樂團表演龍騰虎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