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縣百年中山公園 變身青春基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3-29 人氣:

屏東縣百年中山公園 變身青春基地

百年中山公園 變身青春基地

(台灣商報新聞)屏東縣青少年中心誕生啟用,青少年朋友透過熱舞、音樂傳達青春主張,為這座將近百年歷史的公園注入新活力。曹啟鴻縣長並與青少年、民眾寫下時光膠囊,連同目前時下最流行的物品一併封存,相約十年後再啟封,見證青少年中心的故事。

座落在中山公園的青少年中心原本是湖上餐廳,社會處啟動「白羽毛計畫」募集十位企業家及單位愛心捐款改建,變身為青少年的青春基地。

中山公園走過將近百年的風華,陪伴許多屏東人成長。屏東縣長曹啟鴻說,中山公園曾因錯誤的BOT案而壓縮了民眾活動空間,但縣府盡力彌補爭取回來,重新恢復公園的功能,「這裡不只是老人家、幼童喜歡來,還新增了青少年的空間」,希望一起再創造屏東人的記憶。

二十二日開幕啟用活動主角就是青少年朋友,主持人、表演團體都由青少年擔綱,慶祝專屬他們的場域誕生。青少年中心二層樓一百五十坪的空間,除了二樓做為辦公諮商室外,一樓規劃練團室、練舞室、小聚場等,提供學生交流、演出使用,並有撞球檯、手足球機、桌遊等聯誼性遊樂器材,戶外的松鼠廣場可供各校申請辦理校外成果展。

活動並以時光膠囊代替剪綵,社會處邀請曹縣長與上百位青少年、來賓、民眾共同見證這個世代,寫下十年後的期許。目前移居恆春的輕鬆玩樂團主唱Summer,也帶著五歲女兒夏恩出席,特地寫了一封情書唸給女兒聽,希望十年後已進入青少年時期的夏恩,能盡情揮灑人生及記得對屏東這塊土地的愛,母女親情溫馨互動感動現場許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