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洋紅風鈴盛開 高雄市中正路春意盎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3-29 人氣:

洋紅風鈴盛開 高雄市中正路春意盎然

洋紅風鈴盛開 中正路春意盎然

(台灣商報新聞)緋紅的洋紅風鈴木正在中正路上綻開,漏斗狀鐘形的花冠如同成串風鈴吊滿樹梢,為春天妝點浪漫的氣息!養工處表示,風鈴木為紫薇科落葉喬木,花期從12月至3月,經過冬季落葉期後,春季時風鈴狀的花朵陸續綴上枝頭,其花朵屬圓錐花序,一叢叢粉紅色花球掛滿全株枝頭,顯得花團錦簇,令人為之驚嘆!

高雄市政府為打造宜居城市,提高民眾戶外休閒品質,近年來於道路、公園等綠地選擇栽植開花樹種,其中風鈴木因耐旱性佳,適種於炎熱的南台灣,且開花時具有高度觀賞價值,本市重要道路如中正路、博愛路、光明路、中山四路前鎮河畔、幸福川等皆有栽植。

現在市區內就能欣賞到粉嫩細緻風鈴木,春風拂過隨風飄落的粉色花辦如櫻花繽紛般美麗,歡迎親愛的市民朋友一同饗宴這屬於城市的花季,享受漫步在開滿粉紅花朵樹下夢幻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