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世貿高雄展覽館 憂心航班太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正義 時間:2014-04-03 人氣:

世貿高雄展覽館 憂心航班太少

世貿將開高雄館 憂心航班太少

(台灣商報新聞)世貿高雄展覽館即將於本月十四日開幕,外貿協會表示,高雄會展產業發展隱憂是國際航班太少,即使有高鐵接駁彌補,仍難免影響競爭力。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會展產業除要有好的硬體展覽館外,還需有便捷交通,國外買主到香港參觀展覽,一下飛機30分鐘內即可到達展場,反觀高雄國際航班太少,即使從桃園以高鐵接駁國外買主,最快也要2小時才能到達展場,吸引國外買主參觀的競爭力還差人一截。

他指出,配合高雄展覽館開幕展「台灣國際扣件展」,貿協特別將展期與「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串連,並提供國際買主高鐵南下車票,讓買家來台一次可看兩項展覽,大大提高國外買主參觀意願,高雄各大飯店在扣件展期中的訂房也因此客滿。

葉明水表示,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扣件展今年有350家廠商、850個攤位參展,參展攤位較上一屆成長104%,展覽規模是亞洲第2大,全球第3大,預計吸引全球2000組買家參觀,創造3.4億美元商機。

他又說,在產業聚落中辦展有助於買主就近參觀生產工廠,進一步了解業者虛實,為此貿協在高雄展覽館包辦扣件展及5月初的高雄遊艇展,希望為在地產業創造更多商機。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陳明昭表示,25年前曾在台北辦過幾次國際螺絲展,後來因產品重疊性高,加上同業削價競爭,反令參展業者賠錢而停辦,如今台灣螺絲產品多元、品質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可吸引全世界買家,再度舉辦扣件展。

他又說,為方便買主就近參觀工廠,2010年在高雄巨蛋舉辦首屆國際扣件展,但受限於場地,300多攤就